乐清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乐清城中村拆迁改造最新消息 签约3690户拆除2589户

来自:lq.zhuangyi.com日期:2017-11-09 11:54:30
从“三公告”“三公示”“三公开”做到政策底线不松,到向上争取资金保障确保安置房建设“不差钱”,再到出台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专项考核办法》自我加压——跟着乐清装修网一起来了解一下城中村拆迁的最新消息。

乐清城南旧村六环路拆迁工地

乐清城南旧村六环路拆迁工地。

乐清中心城区南草垟城中村改造部分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工地

乐清中心城区南草垟城中村改造部分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工地。

白石道士岩风景区拆违

白石道士岩风景区拆违。

乐清装修网了解到,城中村改造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性工作,是城市转型的核心问题、产业转型的必破之题,也是改善民生的必解之题。按照“今年上半年大见成效、今年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乐清市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为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市政协副主席为副组长,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以及5个专项小组,全面涵盖城中村改造涉及的各项工作。全市各级部门克难攻坚、自我加压,创新工作方式,力促乐清经济转型、城市形象转型。

今年以来,该市已累计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3690户,拆除2589户,其中重点区域完成签约1720户、拆除945户。

坚持政策底线和阳光化操作 老百姓吃了“定心丸”

一块位于乐清城南街道南岸村办公楼前的显示屏,前段时间引起了很多拆迁户的关注。2米高、3米宽的显示屏滚动播放南岸片今年城中村改造中的首批拆迁户的全部信息。“我的房子要拆迁,最担心拆迁不公平,这样的公示让我们觉得踏实多了。”村民叶宣尧如是说。

将拆迁信息晒在阳光下,无疑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打消群众顾虑的“定心丸”。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乐清市在征迁过程中坚持政策底线不放松,绝不允许突破现行政策,这便催生了“三公告、三公示、三公开”制度的出台和施行。“三公告”是指“征地面积公告、补偿方案公告、房屋评估机构选定公告”;“三公示”是指“拆迁人的户籍人口及产权丈量数据公示、未确权的房屋及土地面积公示、赔偿标准公示”;“三公开”是指“房屋评估结果公开、赔偿面积公开、安置房选房公开”。

用真心换民心,用真诚解民忧。对于每个工作环节、每个工作步骤,工作人员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用政策透明、数据透明、公开公平公正得到征迁户的理解,接受群众和领导监督,让村民看得清楚,想得明白,进而打消村民的各种疑虑。而对实际操作中不严格实施的工作人员,该市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纪律处理。对漫天要价,不顾政策、法律的“钉子户”,该市则通过建立“钉子户”和各类疑难户“一户一档”信息资料库,并报市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综合执法组采取综合施策、依法拆迁。

“必须坚持做到‘三公告’‘三公示’‘三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 乐清市三改一拆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斩钉截铁地说,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的事实已经证明,在整个拆迁、补偿、安置过程中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想群众所想,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努力维护群众利益。只有接受群众和领导监督,让群众看得清楚,想得明白,才能打消群众的各种疑虑。

举措保障到位

安置房建设“不差钱”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确保安置房建设顺利推进,充足的资金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保障之一。在把好“政策关”,研究出台了《乐清市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拆迁实施程序规定》《乐清市城中村改造有关征地拆迁补偿政策的补充规定》《城中村住房拆迁市场化安置试点的实施意见》等配套政策和规定后,该市积极对接国开行,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且成效显著。去年12月,乐清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大拆大整”专项融资合作协议》,获得百亿元支持额度,成为温州市首个与国开行签订专项合作协议的地区。

为凸显安置房品质和保障,让百姓尽快住上房、住好房。乐清市城中村改造用地纳入全市用地计划,在用地指标给予优先安排。同时,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一改过去以村自行建设为主的做法,采取由政府统一组织建设,最大限度上保证房屋品质,以及和城市风格、品味的和谐统一。为加快工程运行速度,在其前期,该市从项目立项及用地审批,到规划报建、施工许可办理等各个环节上,都明确给出限时办结的时间表。在规划阶段,则充分征求、听取群众意见。根据大家的生活习惯和要求,完善规划方案,优化户型设计。同时,把好质量关和配套关,按照商品房的标准推进绿化布局、道路建设、社会事业配套等各项工作,确保安置房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及时交付拆迁户手中。

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一批从政府部门精挑细选的骨干,从去年起也被充实到攻坚一线,以“铁军”之势助推城中村改造和城市转型。去年6月份,乐清市委、市政府调整了原先的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设置,下派的干部和班子成员、挂职干部、村“两委”成员一起,以“5+2”“白+黑”的工作态势,两个月内走村入户,深入细致做拆迁户的工作,最终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在拆迁过程中,拆迁干部不仅帮拆迁户算清经济账,还以化解村民矛盾来推动签约进度。目前,该市累计选派城中村挂职干部100名,结合街道力量成功打造了一支能拆迁、会拆迁、敢拆迁的乐清“铁军”。

推进城中村改造

出台“史上最严”考核办法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调研全市城中村改造情况时说,当前,乐清正积极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旅游名市、港口大市、现代都市。其中,现代都市的建设关键就是城中村改造,这也是当前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关键一战必须打赢。

“要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气势,推进城中村改造。”

强化考核、自我加压,从另一个维度力促城中村改造提速、提效。为此,乐清市先后出台了《乐清市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专项攻坚干部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度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专项考核办法》等政策文件,实行派出单位与接收单位城中村改造项目同绩同责。根据接收单位项目签约、腾空、拆除完成情况及挂职干部攻坚行动表现情况,采取考绩加减分形式,与派出单位年度考绩相挂钩。派出干部表现突出且被评为优秀的,给予派出单位年度考绩加1-2分;派出干部未能完成攻坚任务或因工作推进不力、表现不佳等被退回原单位、干部职工中有拆迁困难户等情形的,给予派出(所在)单位年度考绩减1-2分。

不久前,该市又出台《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专项考核办法》。这一被称为“史上最严”的考核办法,明确了责任单位与配合单位均被列入考核。意味着推进城中村改造将不再只是所在镇街的职责,相关配合单位也要一并“担责”。而“捆绑式”的考核机制,其目的就是调动多方力量,协同作战,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

该《办法》明确了被考核对象、配合单位的考核内容及赋分办法。责任单位为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配合单位指与城中村改造工作相关的单位。包括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乐成街道考核得85分以下的,直接确定为基本合格单位;城东街道、城南街道考核得80分以下的,直接确定为基本合格单位。配合单位工作成效显著的,视情给予年度考绩加1~2分;工作不力的,视情给予年度考绩减1~2分。派出干部表现突出且被评为优秀的,给予派出单位年度考绩加1~2分;派出干部未能完成攻坚任务或因工作推进不力、表现不佳等被退回原单位、干部职工中有不配合工作等情况的,给予派出(所在)单位年度考绩减1~2分,严重影响全市工作进度的,直接确定为基本合格单位。

以“亮剑”的气魄,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进程;以脚踏实地、信心百倍的干劲,深化落实城中村改造各项决策部署;以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志气,以不达目的誓不休的狠劲、韧劲和拼劲,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一个现代都市范儿的乐清,正在一步步向世人展现新貌。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